脳溶解

狼灵

  狼灵是被狼咬死的殖民者小孩,死后灵魂和狼的灵魂融合变成实体。手脚被狼的爪子替代,也长着狼的耳朵和尾巴。经常在草原上游荡,引导迷路的旅行者,偶尔出现在城镇的郊区。会袭击偷猎者。

  狼灵的父母曾跟随一批旧大陆人来到新大陆,收到某个印第安部落的帮助建立了自己的集落。随着读生活资料的需求不断提高,他们对原先向自己施以援手的部落展开了进攻,将活下来的原住民当做奴隶。狼灵是在这之后出生的。因为患有白化病并拥有一双看起来凶巴巴的吊眼,狼灵生前受到殖民者的排斥,就连父母也厌恶ta。狼灵因此闭门不出,只有一个印第安女奴照顾。

  很快,一场传染病袭击了这个集落,狼灵的医生父亲经常外出看诊。印第安女奴因疾病丧命,家中的劳动都压在母亲身上。狼灵乘机逃出家中,却看到了填埋病人尸体的场景。头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气息让狼灵想起印第安女奴讲述中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战争,狼灵非常恐惧,ta认为这是被杀死的人诅咒了殖民者,ta害怕死亡。不知不觉狼灵已经走得离集落太远了。夜幕降临,ta听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狼嚎。狼灵被石头绊倒很多次,手脚上都是脏兮兮的伤口。ta一边哭哭啼啼地叫着父母的名字,一边艰难地往有灯光的地方走。然而人类的小孩在自然面前太弱小了,狼咬断了ta的脖子。

  第二天集落的人找到了ta的尸骸,人们意识到也许是尸体的味道召来了狼,他们集结了一批猎人在附近的森林与草原猎杀狼。

  人与狼都畏惧死亡,对生的执念将这些无法消散的死灵绑缚在一起,便有了实体的狼灵。狼灵长着殖民者小孩的脸,狼的爪牙、耳朵与尾巴,打扮成原住民的样子。ta强壮敏捷,有着敏锐的直觉,擅长使用枪支、战斧与猎刀。狼灵因生前被咬断脖子,声带受损不能说话,但依然掌握一定水平的人类语言,也能够靠脖子上挂着的骨哨与狼群交流。狼灵对现代社会适应良好。

  狼灵依然恐惧死亡,ta极力避免人类与其他动物因疾病、意外和无意义杀害造成的死亡。狼灵有着自己的行事准则,同时也尽力不打破人类和其他动物的社会规则。即使如此,狼灵在性格上还只是一个胆小的小孩子,请ta吃热狗的话就会好交流很多了。


评论

热度(1)